眼眶击出性骨折鉴别诊断

2008-04-13 00:00:00 来源:

  1 与眼外伤所致的眼肌麻痹鉴别 此点非常重要,有很多人,武断地将外伤后的复视诊为眼肌麻痹,而延误治疗。有一中学生,打闹时碰到他人膝盖上,复视,左外展时不能过中线,到某大医院就诊断为外直肌麻痹,给以药物及针灸等治疗, 1个月后来就诊。行牵拉试验阳性, CT检查见左眶内壁骨折,内直肌部分嵌入筛窦。这种情况下,较好的鉴别方法是牵拉试验,爆裂性骨折牵拉试验阳性,而眼肌麻痹牵拉试验阴性。较好的确诊手段为CT或磁共振检查。
  2 与肌肉离断的鉴别 在车祸等复杂的眼外伤,病人自己说不清具体碰撞在什么地方,仅为伤后产生复视而来。例如,有位外伤患者,在车祸中受伤,伤后复视,眼球上斜,上下转动受限,此时做牵拉试验阴性,做下直肌肌力试验,下直肌运动时几乎一点力量也没有,从临床症状看,很像眶底骨折,但CT片无骨折,下直肌探查时,发现下直肌大部分离断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